饿

不逆CP
传统爱好
不搞弱强
不磕平权

做了个梦,存个脑洞(慎入)


对部分人来讲应该是 雷 ?

还是 慎入 吧

觉得雷的尽快点X

感谢合作

(大佐锦荣设定有需求的朋友看评论,设定在评论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大概就是 

明台是个乡下娃子,他还是个半大小子泥娃子时候日本兵进村,他去掏鸟蛋了,逃过一劫,但母亲和妹妹死了,他想报仇,差点被杀,锦荣救下了他,起初他厌恶锦荣觉得他是个卖国贼,日本兵间也有传言他与大佐关系不清不楚,就像同村小胖曾经偷来看的话本里一样,男人间恶心的事,而且他偷看过几次那事,所以对锦荣态度挺差,但锦荣一直对他很好,还偷着教他读书写字,何为家国大义,再后来他经常瞧见锦荣红着眼眶摸着支很烂的钢笔,大佐在吃穿用度上待锦荣是极好的,他不明白锦荣为什么执念于此,锦荣只道故人之物,他数次在大佐不在时潜入锦荣卧室,却只听到过两三回模糊的“戴涛什么的”,他想问,却是不敢,再后来,他隐约觉得天变了,晚归的大佐,暴虐的性事,锦荣常喝酒,醉醺醺的,脚步虚浮,眼里一片水雾,终于一天,锦荣出奇的精神,带着他从没见过的神采,塞给他一份密封信件,亲手给他藏进衣物夹层里,锦荣告诉他,去往东芦苇荡还没凋死的那条河,荡子里有船在等,他去了便会知道。

明台去了,只是再也没能回来。

战争胜利了,他也成了一个爱国抗战的大英雄。

他寻找了锦荣很多年,逐渐拼凑一个叫李锦荣的人,但当年夜半在锦荣口中的“戴涛”,却无人知晓。

他在巴黎感受着浪漫与潮湿,多情和无情,他有一张照片,是他离开那天偷摸走的,锦荣的照片。

“这不是顾少爷嘛!”

他迷迷糊糊听见有人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就在那坐着的那位。”

他喝的有些迷糊了,转头望去。

灯光灰暗,烟气弥漫,那人的轮廓却越发清晰。

他顿时酒醒大半,立起身担了担本就不算乱的毛呢套装,整了下衣领,摸了摸头发,一步步靠近那人。

“锦荣......”

他喉头哽咽,压抑犹疑的吐出两字,像是怕极碰碎了什么。

那人听见声音,转过头来。

“......不好意思先生,我喝多了,认错人了。”

他在那人转头望向他的一刻,就可以肯定眼前这人不是锦荣。

锦荣带着典型文人的忧悒,像多雾伦敦或暗夜巴黎,眼前的人有着和锦荣极为相似的轮廓,但他看得出,这人骨子里透出来的冷峻倔强,更似他曾在德国度过的寒冬,坚冰一样。

顾清明,顾绍桓。

明台认识了这个男人。

他从顾清明口里知道了那个戴涛,属于戴涛和锦荣的故事,虽然,那只是残片。

“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,一个正义果敢的军人。”

“虽然这个男人读书不多,但散发着热血男儿的魅力,我想,很难有人抵抗的住。”

“男人说,你留学归来的时候,日本鬼子就给我打跑了,到时候你应了我的,一定给我当媳妇!”

“后来,带着硝烟火药味的信纸断了,男人没了消息,国内战事吃紧,他心急如焚,半路辍了学,回国投入了抗日的大潮。”

顾清明回忆着李锦荣日记里的片段。

这日记在李锦荣回国后便停更了,辗转来到了顾家。

最后,顾清明变成了明台的绍桓,他的阿桓。

又一次外人眼里的万年寒冰在明台身下怀里融成一滩春水。

“明台你...你究竟是爱我还是...因为我长得像...”

明台像一只吃饱的懒猫,本想搂着怀里人梦周公,迷迷糊糊就听着胸口传来闷闷的声音,他将眼睛隙开条缝,看见那个毛茸茸的脑袋窝着他胸口,听着心跳,一动不动。

“若当年是你陷于那般境地,纵然身死,我绝不独留你一人。”

明台一字一句,像是发下重誓。

脑袋拱进他怀里不动了,他却瞧见那人耳廓通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

年龄戴涛大于锦荣大于明台大于清明。

戴涛比锦荣大5岁,和锦荣相识比较早,锦荣是家里最小的儿子,锦荣家和戴涛家家境实际上差不太大,只是后来嫁给顾老的女儿生了顾家唯一的男丁,顾绍桓。70多才老来得子的顾老一高兴,李家也就凭着这门亲事发达了不少,送小儿子学富家子弟一样出去留学,留学没两年战事爆发,戴涛打鬼子去了,抗战2年,戴涛死时候29岁,锦荣24,第4年,锦荣救下明台时候锦荣26,明台14,明台离开是第6年,锦荣28,明台16,抗战最后一年顾绍桓偷偷化名清明,那个时候18,明台已经24,(没错,顾绍桓同学实际上只抗战一年不到就给捉回去不做英雄梦了,并且有ptsd,因为他本身就真的是顾家任性宠坏的少爷啊。),明台遇见清明时候他31,清明25,差不多就是当年明台初见锦荣时锦荣的岁数,和他私藏照片上锦荣的年龄也差不多。

外甥像舅,所以清明长得像锦荣!

最重要的!

戴涛锦荣双箭头!

明台清明双箭头!

明台锦荣 清清白白 没有 任何 箭头!


评论(1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